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组工党务干部集体“充电”

来源:潢川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4-10-23 10:26 作者:潢川县委组织部 点击:

    10月22日下午,为期三天的潢川县组工党务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县直各单位分管党务人事工作领导、人事股长和各乡镇、办事处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共160多名学员参加了这次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重在业务,涵盖干部日常管理、党员发展、人才开发、档案管理、组织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建设、信息宣传、电化教育以及廉政建设十大项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组工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从严治党新常态下治学修身、严于律己、深化党建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组织部副部长王文斌同志在这次培训中恳切寄语全县组工党务干部:第一,学习是一种重要责任,要躬身向学。组工党务干部要带头端正学风,自觉向学、躬身实践、学为人先,把学习作为一种重要责任、一种工作和生活方式,始终坚持与时俱进。要认真学好组工业务,注重学法用法守法,坚持以史为鉴,躬身接好地气,努力实现知行合一。第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永不懈怠。解决“不敢”的问题只是有了一个良好开局,解决“不能”、“不想”的问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用党风政风转变带社会风气整体好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要有“过关了”的窃喜,导致虎头蛇尾。不要有“松口气”的思想,出现旧态复萌。不要有“为官不为”的小九九,从而消极做事。第三,从严治党绝不是口号,要真改实改。要主动担起党建的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坚持把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等优良传统。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多做提提领子、扯扯袖子的工作,使下面的党员、干部真正懂得,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纪律是做合格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