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十三届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潢川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4-01-10 09:29 作者:潢川政府网 点击:

  1月6日至7日,县长兰恩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县政府领导马保平、邱武祥、徐宝才、刘玉峰,县政府党组成员、人武部部长李言峰,副县长郭振萍、谷光亚、李浩、毛鹏程,县政府党组成员罗先辉、李运宝,县政府党组成员、潢川开发区副主任邓宇辉,县政府党组成员、监察局长朱永平,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陈功江出席会议。县人大副主任邱召健,县政协副主席刘太学应邀出席会议。县财政局、发改委、统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3年国民经济计划完成情况和2014年国民经济计划总体打算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 201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势头良好,县域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快速的发展态势,圆满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2014年工作中,全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编制和完善《潢川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为下一步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听取了关于认真做好信阳大别山连片地区扶贫开发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扶贫开发工作是一项富民工作、惠民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高度重视。今年县政府将把扶贫资金纳入财政预算,整合资源,统一规划。同时扶贫部门要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堵塞漏洞,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在听取了关于整合涉农项目资金支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涉及面宽、范围广,要坚持:“渠道不乱、用途不变、各记其功”的原则,综合打捆使用各种涉农资金,最大程度的节省资金,发挥财政资金的作用和效益。各相关单位要顾全大局,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认真执行,不走形式,真抓实干,抓住关键,解决观念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县政府决策部署。

  会议还对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