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倾情助学温暖特困家庭

来源:河南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4-10-14 17:34 作者:彭洋平 晏乾坤 点击:

  日前,潢川蒲公英公益平台一行爱心人士来到弋阳办事处王香铺村易营村民组特困老人李学海家中,送去了电视机、手机、童鞋、被子、还有为他们家修缮屋子的现金500元,并现场给儿童李玉莲办理了小学至高中、每年由社会爱心人士捐助1000元的助学手续,让他们一家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李学海今年72岁了,老伴也68岁了,俩人均患有多种疾病,但肩头仍然承担着养育三个孙女和一个孙子的重任。3年前儿子又受到刺激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病然后自杀了,儿媳不堪重负,无奈之下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尽管当地政府给两位老人解决了低保问题,但一家人仍生活得很艰苦,家里的肩顶房一到下雨天就会多处漏水。

  得知此种情况后,潢川蒲公英公益平台的会员们都尽自己所能,积极为这个特困家庭捐钱捐物,并多次来到这个贫困家庭进行探望。

  潢川蒲公英公益平台负责人王立说:“我们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少吃一顿饭,少喝一次酒,多播撒一份爱心,将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让蒲公英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爱心人士遍布潢川,打响‘大爱潢川、道德之乡’品牌。我们更希望通过我们的持续关爱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助这个特困家庭走出困境。”

  “随着大家的一次次到来,几个原本内向的儿童也变得开朗起来。李玉莲小朋友更是由班级的后进生转变成了优等生,还学会了照顾弟妹。大伙的努力没白费,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用爱就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蒲公英公益平台会员、李玉莲的小学校长白林平说。

  据了解,潢川蒲公英公益平台自6月份启动以来,现在已发展会员30多人,由他们募集资金3万多元,共开展活动20余次,截至目前已经完善了5名特困学子的助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