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教育:一方培育英模的沃土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4-10-08 11:49 作者:晏乾坤 邬盛 点击:

  

  “请你们安心养病吧,我们教育系统将竭力为你们在家上学的子女提供帮助,组织教师和志愿者帮助你们孩子补习功课,祝你们早日康复!”9月27日,教体局局长闵家玉远赴青岛,送上了3万元慰问金,也送去教育系统全体人员的问候与祝福。

  连日来,在青岛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遭受侵害时,胡阳海、黄春刚两位英雄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与歹徒进行殊死搏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他们的英勇事迹,在家乡引起强烈反响。得知英雄黄春刚的儿子和女儿分就读三中和三小消息后,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三中、三小主要负责人纷纷深入两位英雄家中,看望慰问英雄家属,并送去了生活用品及孩子的学习用品。两个学校也因势利导,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向英雄学习的活动。

  两位英雄也纷纷盛赞家乡学校对未成年人引导得好、教育得好,是一块学习英雄、培育英雄的沃土。自己的成长也和家乡人民长期的教育和引导是分不开的。

  多年来,潢川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连续十余年获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织特等、优秀奖,连续7年获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先进集体、集体特等奖,荣获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少年张严峰当选第五届河南省美德少年、少女王丽、王青青当选第六届河南省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