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国感动》聚焦胡阳海黄春刚 再现尖刀下的感人事迹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4-09-30 08:07 作者:晏乾坤 邬盛 点击:


台下观众认真观看黄春刚接受《中国感动》栏目主持人专访


主持人现场采访台下黄春刚的妻子


台下观众认真观看黄春刚接受《中国感动》栏目主持人专访
 

  连日来,潢川青年胡阳海和黄春刚舍命擒凶、身负重伤,用鲜血谱写了青春壮歌的先进事迹传遍大江南北,在社会上造成了强烈反响。9月29日,黄春刚应邀参加《中国感动》栏目组在北京星光园的现场录制。栏目组以俩英雄舍命擒凶为主线,运用丰富的镜头语言并配以央视原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独特的魅力声音,将黄春刚和现场观众再次“带回”事故现场,主持人通过不同角度、深层次的现场专访黄春刚和2005年度“感动中国”魏青刚、电话采访胡阳海等形式,将胡阳海、黄春刚丰富的内心世界与歹徒搏斗过程中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情节交织起来,生动地再现了俩英雄英勇无畏、舍命擒凶的感人事迹。

  9月3日晚,胡阳海和黄春刚,正在青岛市北区一家足疗店装修,突然听见女店主大喊“抢劫”。两人拔腿就追,连追4个路口将劫匪拦下。走投无路的劫匪掏出匕首猛刺。胡阳海“一手捂着肠子,一手勒住歹徒脖子”,最终,他们合力将行凶男子制服。经医生检查,黄春刚腋下中一刀,伤势较轻;而胡阳海腹口刺伤长达25厘米,肝脏刺伤4厘米。经过抢救,胡阳海腹口缝了21针,肠子仍在外边裸露着,用肛袋覆盖着,三个月至半年后才能做第二次手术,将肠子放回体内,因此不能参加现场录制。

  他们舍命擒歹徒的事迹被众多媒体报道后,深深感动了鲁豫人民,许多市民自发到医院看望。青岛市的河南老乡会“河南家园”专门在老乡中组织一次捐款,他们的老家河南潢川县委、政府也前后两次赴青岛探望并送上爱心款1万元和14.13万元。2005年度“感动中国”魏青刚也专程从郑州到青岛看望与自己素不相识的俩位英雄。

  节目最后,主持人赵靓这样评价俩位英雄:“目前,两位英雄已经获得‘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 ‘信阳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殊荣。这说明,他们的义举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黄春刚和胡阳海是十分普通的装修工,他们很少引起别人的注意。然而在危难时刻,他们的举动却令人钦佩。在锋利的尖刀下,他们想到的是,无论如何不能让坏人跑到!他们是我们心中的平民英雄!”

  据悉,此次节目将于10月15日在河南卫视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