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关爱英模持续升温 为俩英雄再次送去“及时雨”

来源:河南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4-09-29 15:21 作者:彭洋平 晏乾坤 点击:

   俩位英雄近日身体恢复怎样了?胡阳海二次手术需要的钱有着落了吗?今后两位英雄家庭的生活怎么办? 在青岛舍命斗歹徒、身负重伤的胡阳海和黄春刚,他们的安危始终牵动着潢川人民的心,继中秋节赴青岛慰问后,9月27日,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县政府副县长李浩率领教育局、卫生局、谈店乡和圣光集团、裕丰粮业爱心企业主要负责人,带着14.13万元爱心捐款,第二次赴青岛,再次为英雄送去“及时雨”,为胡阳海二次手术提供一定资金援助,让他们再次感受到了家乡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

  9月3日,胡阳海黄春刚在青岛舍命斗歹徒,身负重伤。 经医生检查,黄春刚伤势较轻,而胡阳海腹口刺伤长达25厘米,肝脏刺伤4厘米。经过抢救,胡阳海腹口缝了21针,目前,肠子仍在外边裸露着,用肛袋覆盖着,三个月至半年后才能做第二次手术,将肠子放回体内,亟需一笔资金。

  胡海阳和黄春刚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鲁豫两地,他们身上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潢川人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境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教材,他们是潢川人民的骄傲。 为了营造祟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潢川县委、县政府还号召全县人民向他们学习、走访慰问英雄家属、开展各种爱心帮扶活动,真正为英雄办实事、解难事,让青年英雄安心,让英雄家人暖心,让社会更有爱心,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当英雄的热潮。

  “从我入院到现在,家人和我每天都会接到家乡领导和父老乡亲们的电话,他们还积极踊跃为我捐款,我们很受感动,特别是家乡领导放弃中秋与家人团聚的最好机会,前来青岛陪我过中秋,我当时不能说话,但心里感到非常温暖!”胡阳海表示,有了家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他会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来回报大家的关心和关爱。

  “谢谢大家长时间以来对我们一家人的关心和帮助,特别是此次为我们送来10多万元,解决了当前胡阳海二次手术所需费用的难题。目前,胡阳海身体在不断好转,可以进流食了。但量少次多,我只好呆在家里照顾他,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够做二次手术,什么气候才能 完全康复!”胡海阳的妻子张改芳脸呈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