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全国科普日科技下乡惠民生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25 17:56 作者:蔡丽 点击:


潢川县举行全国科普日送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大家从四面八方聚拢来

农业种植合作社的群众拿着技术指导资料喜上眉梢

 
    “俺要这本关于蘑菇种植的,正好学着给俺家蘑菇消毒灭虫。”家住潢川县隆古乡首集的宋大妈兴致勃勃地在近几期的《农家参谋》里挑选着,才离开一下,她又一阵旋风似的转回来,“再给俺找找有没有指导养羊的,俺明年准备养羊呢!”
    9月24日上午,潢川县科协、科技局联合县水产局、妇联会等单位在隆古乡举办了2014年以“创新发展,全民行动,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河南”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送科技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平台、发放科普资料、现场指导等形式向农民朋友们宣传种植、养殖、防震减灾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活动共发放科普资料、科普手册1000余份,《农家参谋》杂志300余册,对新兴农业技术发展、健康生活、食品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进行了集中宣传,并现场对农民朋友的一些疑问进行解答,受益群众约12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