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扎实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23 11:51 作者:蔡丽 点击:


潢川县住建局开展“道德讲堂 诚实守信”主题教育活动

潢川县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签字承诺“勤俭节约 拒绝浪费”

 
    “立德先立诚,有诚才有为,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实事求是,以诚待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9月19日,潢川县住建局职工余慧霞在参加当天道德讲堂后,郑重签字承诺“诚心做事,诚信做人”。
    9月20日是第十二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部署,不断提高公民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潢川县以各种方式扎实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该县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本身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 建立了覆盖县、乡、村的道德讲堂网络体系,组织检察院、工商局、住建局等各级文明单位,集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同时创新方式,增设“党政一把手讲党课”环节,增加道德讲堂内涵;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尤其是结合学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胡阳海、黄春刚的活动,组织志愿者对两位青年英雄的家庭开展一对一的志愿帮扶活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已经入选的20户最美家庭事迹公开向社会宣传,进行网络投票活动,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弘扬敬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使用县内电视、网络、广播等各类媒体,以宣传栏、电子屏幕、手机短信、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社会舆论,营造浓厚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