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省豫剧三团“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走进潢川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5 18:05 作者:蔡丽 邬盛 龚文文 崔冬生 点击:


《朝阳沟》演出现场  银环与栓保回到朝阳沟

银环母女因是否回朝阳沟发生矛盾

银环母亲转变观念,支持女儿扎根农村

台下掌声一片,观众聚精会神观看演出

    “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朝阳沟》,没想到今天能近距离看名角儿演出!”家住航空南路的李大爷高兴地说,“感谢送戏下乡,让俺们能在家门口过戏瘾!”9月14日,河南豫剧三团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演出经典现代豫剧《朝阳沟》,受到了现场千余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朝阳沟》1958年由河南豫剧院三团首演于郑州,1964年元旦,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在北京怀仁堂观看了《朝阳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该剧数十年在舞台上盛演不衰,许多经典唱段耳熟能详,在中国现代戏的历史上所具有的独特的品位和地位无可争辩和替代。
    当锣鼓声响,国家一级演员盛红林、杨红霞分别饰演的栓保、银环走上舞台时,台下掌声一片。近3个小时的演出,全场观众随着台上情节跌宕起伏或喜或愁,不少群众看到入迷处,与演员一起唱一起说。
    据悉,“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是省市县三级政府共同组织实施的,由政府购买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广大农民群众免费观看的公益性文化活动。此次河南豫剧三团在潢川共演出6场,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戏曲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