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信阳市“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巡回报告会走进潢川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10:07 点击:

  
  11月1日下午,信阳市“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巡回报告会在潢川高中举行。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代正穴,潢川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潢川县教体局副局长张国杰,局机关及二级机构股(室)长,县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师德工作的副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党员代表共500多人聆听了这场报告。
  来自浉河区吴家店镇太阳坡东校程东老师、平桥区兰店办事处王寨小学张瑞老师、新县田铺乡陶冲村八一爱民学校王家良老师、潢川县双柳第三小学史真真老师、罗山县山店乡中学原熊店小学朱远洋老师、固始县南大桥乡石岗小学齐秋燕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讲述了他(她)们扎根乡村教育,倾情无私奉献的故事。程东老师面对特殊群体的大爱、无私,成为当地群众最信任的人;张瑞老师不断自我提升、为学生四处奔走,赢得领导和社会的一致肯定;王家良老师在偏远乡村38年的坚守和对青年教师无微不至的照顾,成就了新县最美乡村小学;史真真老师妇唱夫随的先后投身乡村教育......
  六位报告人质朴的语言,朴实的情怀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又找到了刚毕业的那股劲”,“希望市局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多挖掘这样的典型”......
  根据市教育局工作安排,师德师风报告将在全市持续开展,辐射全市中小学教师。通过对身边师德先进事迹的发掘,号召和鼓励全市中小学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培养师德情怀,践行师德行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