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宪法专题培训暨宪法知识测试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0-31 08:09 点击:

潢川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宪法专题培训暨宪法知识测试

报告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修正案,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全县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潢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于10月29日,举行了宪法专题培训暨宪法知识测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乡镇党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和测试。
  专题培训特别邀请河南省委党校法学部副教授崔爱鹏讲解《宪法》。崔教授分别从《宪法》的结构与地位、依宪治国的科学内涵、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机关职权四个方面对我国《宪法》进行了解读。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宪法测试。
  县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要求,全县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宪法、宣讲宪法的活动,领会宪法精神实质,高度重视并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义务,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护法,营造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把学习宣传宪法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社会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以宪法精神指引日常行动,用宪法知识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通过培训测试,不仅促进了宪法知识的普及,检测了与会人员的宪法知识水平,更重要的是增强了领导干部宪法至上观念,提高了这一关键少数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