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来源: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10-28 20:1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提高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同把我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10月2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暨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召健、齐新峰,党组成员张远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胡峰、李浩,县法院院长郭长林,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晓东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部分职能部门进行现场询问。会上,6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1名市人大代表相继就群众普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询问,县政府、县环保局等7个单位负责人分别作答。
      李浩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涉及全县人民福祉安全,各位委员围绕中心,站在民生的角度,站在政治的角度,站在关注潢川未来发展的角度,对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认真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以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找准差距,聚焦问题,完善措施,积极作为。特别是各位委员提出的问题,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胡国平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成效明显。一直以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监管严格、措施有力,全县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总体是好的;二是问的尖锐,答的真实。对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在我县人大尚属首次,目的是推动全县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问的问题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回答,紧扣问题,实事求是,重点突出,询问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人大专题询问为契机,充分认识我县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环境治理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实事牢牢地抓在手上,聚焦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真正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把短期和长期结合起来,用扎扎实实地行动履行好承诺,不断改善我县环境质量;三是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对专题询问的事项,一定要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盯死盯牢,真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护好潢川的蓝天碧水,推动和促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一个新台阶,为造福潢川、添彩中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