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8-10-18 08:10 点击: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的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作为今年全省33个拟脱贫县之一,全县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利用“扶贫日”期间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系列活动,宣传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县2018年高质量脱贫摘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一是开展政策大宣传活动。以“聚力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富饶家乡潢川”为主题,在县政府门前喷泉广场开展系列扶贫政策大宣传活动,县卫计委、教体局、水产局等30多个行业部门摆放了100余块宣传展板,现场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单1000多份。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余华等县领导参加活动,并向广大群众宣传扶贫政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扶贫工作,参与扶贫工作,营造社会帮扶、全民参与的活动氛围。二是开展干部大走访活动。县领导赵亮、兰恩民、余华等带头,前往帮扶乡镇开展走访调研1个贫困村和1个非贫困村,现场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同时慰问联系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帮扶措施到位情况,促进扶贫工作落实。三是开展志智双扶活动。各乡镇、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仁和镇、白店乡在首集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扶贫政策,并联合当地卫生院举办义诊活动,营造出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来龙乡秉承“扶贫扶志”的思想,利用今年“扶贫日”又是重阳节的契机,发放孝善基金、健康寿星奖,解决了老人因赡养费不足导致贫困的问题,为实现农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县通过扶贫日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群、关心贫困事业,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扶贫、关心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