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河道采砂规划文本意见征求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10-15 10:20 点击:

  
  10月11日晚,潢川县河道采砂规划文本意见征求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兰恩民、副县长胡峰、县政府副级干部罗先辉、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长张健出席会议,县政府办、法制办、河长办、公安局、环保局、国土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恩民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完善规划,搞好规划相关的配套工作,确保河道采砂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采砂规划要进一步完善,加强常态化管理;对我县境内采砂范围、开采量、开采方式实行统一规划,建立科学合理的采砂及经营秩序,依法从严打击非法采砂,规范河道采砂行为,维护采砂秩序和社会稳定,要强化检查督促,严格责任追究,理顺管理体制,建立健全河道采砂管理长效机制。
  会上,采砂规划编制单位对《潢川县潢河、白露河河道采砂规划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相关职能部门针对规划涉及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采砂规划编制符合实际,要在保证河势稳定、防洪、涉河工程安全及满足生态与环境保护要求的前提下,提出禁采区、保留区、可采区的规划范围、可采区年度控制总量等控制开采条件,规划的出台实施将对全县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