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省级卫生县城复审问题交办会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9-30 11:28 点击:

潢川县召开省级卫生县城复审问题交办会

潢川县召开省级卫生县城复审问题交办会

  9月29号下午,潢川县省级卫生县城复审问题交办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道银、副县长胡峰、县政协党组成员、创国卫办常务副主任徐文强、潢川县经济开发区总工会主席谢正文出席会议。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及相关责任单位的主要责任同志,四办二区主要领导及社区、居委会。村街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余道银主持。
  会上,胡峰宣读了《河南省爱卫办关于信阳市潢川县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的暗访意见》,徐文强就省级卫生县城暗访的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食药局、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商务局、住建局等六个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兰恩民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问题通报会,形势分析会,也是一次整改落实会、工作促进会,结合实际对复审工作进行再分析、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树立信心,下定决心,不畏艰难,不惧艰险,向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发起最后的冲刺。
  兰恩民强调:一是正视问题,要认识到创卫形势的严峻性。通过市明查、省暗访,我们问题还很多,形势很严峻,突出表现为四个非常(即问题非常突出、时间非常紧迫、责任非常重大、任务非常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管理,加强宣传,力争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为明年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突出重点,要整改好创卫存在的各类问题。省暗访暴露出来的问题,既说明创卫的艰巨性,又说明创卫的紧迫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加强中心城区公厕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建设改造力度。加强背街小巷和居民区整治工作、加强垃圾容器及清运车辆的配置和更新,重点抓好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公共场所卫生和食品卫生监管。单位和居民区卫生管理。加强公厕、中转站管理。同时落实好包路联片责任制和周一义务劳动日活动和文明单位结队帮扶工作。持续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加强管理、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三是务求必胜,要全力打好创卫复审工作攻坚战。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事关大局,事关全局,我们要做到认识再提升、领导再加强。督查要严格。克难攻坚,善做善成,以整改为契机,咬定目标不放松,深入创卫第一线、打好创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