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8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来源: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05 16:12 点击:

  
  09月3日晚,潢川县2018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教育宾馆举行。河南省农业厅专家辛登豪、上海海洋大学博士张煜、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出席会议,全县17个乡镇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县扶贫办、县农业局、83 个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行业扶贫组全体工作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胡冰为活动致辞并指出,一要树立学习意识,努力提高创业致富能力。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是建强基层组织的有力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的治本之策;是贫困群众外力帮扶和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强化基层保障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专业培训帮助创业致富带头人选准项目,然后再帮助农户实现快速增收、稳定增收、持续增收。二要树立机遇意识,努力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创业致富带头人是脱贫攻坚战一线的“突击队”,创业带动作用来自基层、源于实践、接着地气、连着实际。如今创业市场商机无限,可要真正拿在手中确是不易。希望创业者要根据自身特点,找准“落脚点”,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思想、新理念,紧跟市场发展,适时调整、把控产业发展规模和方向,懂得在变幻莫测的市场经济中规避风险,减少损失,努力提高创新发展能力。三要树立共富意识,努力提高传帮带能力。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举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大培训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实现最广大农民群众一起走上幸福之路、迈进小康生活。参训学员都是致富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是农村经济发展的优秀代表,在资金、技术、项目、信息等方面具有“传、帮、带”能力和优势,希望把所学的新理念、新知识传授给身边群众,让更多群众掌握生产新技能新本领,为新时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全县83个贫困村通过个人申请、乡村推荐、县级审核,最终选定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260名。此次培训班计划用时5天,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分两期进行,重点围绕现代农业生产技术、经营管理模式等方面开展授课,目的是帮助更多致富能手进一步创新思路,开阔视野,提升本领,在脱贫攻坚中形成党员创实业、群众富家业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