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县产业集聚区 发布时间:2018-09-03 08:28 点击:

  
  8月29日,潢川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全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会精神,深入学习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重要讲话精神,计划近期召开全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大会安排部署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聚焦主导产业,加快项目建设,扩大开放招商,强力抓好工业经济发展,不断推进产业集聚区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首先肯定了几年来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的成绩,并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如何抓项目建设、推进产业集聚区发展提出四个方面意见,一是抓好源头重招商。各部门都是潢川招商大使,都要使满劲、下大劲、大力招商,从源头上抓招商、招好商,促进全县工业转型提质。二是优化环境重服务。将优化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首先抓好软环境,将两不见面、首席服务员等工作机制落实到实处,建好融资平台,保障资金需求;其次抓好硬环境,建好标准化厂房,吸引各类中小企业快速落地、建成达效;建成道路灯配套基础设施,利于企业落地,提高土地利用率;三是破解难题重保障。破解好发展急需解决的融资难问题、土地的问题,以及破解好企业关心的用工难问题;四是创新机制重实效。梳理招商优惠政策,增加招商人员力量,完善工作推动、督导机制,对部门评议推动;理顺产业集聚区管理体制,使管委会全部精力投入经济发展、项目建设。
  县委书记赵亮强调,一要对照先进找差距,要重点解决重视程度不够、项目落地不快、服务环境不优的问题。二要对照目标抓重点,一方面是理清今年的发展思路,对于项目要招、建并举,以建为主,更多精力放在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上,打好阵地战;另一方面是理清现有项目,要立足“三有”:理清哪些项目有土地、投资有资金、产品有市场。对企业前景效益好,拉动能力强的主导产业项目要实行“三供”:供土地、供厂房、供政策,促进这些项目快速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同时对“僵尸”企业还要重点研究,尽快解决。三要对照工作抓推进,把瓶颈制约解决好,一是抓投资,把现有资产盘活,把融资平台做活,把各类资本激活;二是抓土地,按照盘存量、提增量、活方式的原则,对土地收储一批,招拍挂一批,报一批、租一批;三是抓服务,对重点项目任务明确到人,责任领导牵头,责任部门签订三重三诺责任书,共同推进;四是抓推进方式,实行工业项目组团+联席会议+责任部门推进模式,协调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