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学道德模范·迎中秋佳节”专场文艺演出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01 11:37 作者:晏乾坤 蔡丽 邬盛 龚文文 崔冬生 点击:

“道德礼赞”唱响潢川
潢川县举行“学道德模范·迎中秋佳节”专场文艺演出

道德模范接受表彰

节目荟萃了潢川文艺精品

全面生动展现了潢川公民道德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汪成泉向家乡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党史资料《千秋功业》1000套

县委书记赵亮、政协主席涂白亮和道德模范及各界群众观看了演出

 
    8月29日晚,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歌舞飞扬,热闹非凡,潢川县“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第九场群众文化活动——“学道德模范·迎中秋佳节”专场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几千名观众不仅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道德洗礼。县委书记赵亮,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国平出席此次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丰碑》讴歌了潢川公民道德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英雄少年》展现了潢川美德少年竞相涌现,《我心永恒》唱响了道德模范们历经磨难而不改善心的心声,流行歌曲《潢川美》诠释了潢川水美花美人更美的城市内涵……晚会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学习、宣传、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重点,运用“讲故事”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社会大力倡导“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为迎接中秋佳节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晚会现场,河南省建银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汪成泉向家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党史资料《千秋功业》1000套,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他反哺家乡的赤子真情。
    近年来,潢川县把崇尚道德、学习模范、争做好人、弘扬新风作为推进经济发展、引领社会进步的有效举措,通过宣传先进典型、树立道德楷模,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先进典型层出不穷,黄久生、任亦兵、王少林、张雷等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罗正才、刘德兵入围中国好人榜,黄久生还当选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叶榄被授予“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吴天玉荣获“全国人口计生工作十大新闻人物”, 严辉飞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陈春当选“全国优秀乡村医生”,陈功江荣赝“全国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工作者”,杨怀清荣获“全国保密工作先进工作者”,刘华彬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殷勤学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一级人才库”,余飞当选为“全国轻工业行业劳动模范”,李贤忠被评为“全国农村青年星火带头人标兵”,魏金成荣获“全国优秀农村电影放映员”,张树国一家被授予“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少年张严峰、王青青、王丽当选“河南省美德少年”……一串串璀璨的名字,汇聚成潢川的道德星河,形成了备受社会瞩目的“潢川好人群体现象”,潢川也因此被媒体誉为“大爱潢川,道德之乡”。
    “晚会上受表彰的24位全国、省、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信阳市好人代表,是潢川县公民道德建设的杰出代表。他们每个人经历不同,职业不同,但都有一颗火热的心,身上都闪耀着我们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道德光芒。他们用爱心传承中华美德,用责任恪守职业道德,用行动弘扬社会公德,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了一曲歌颂真情、弘扬大爱、激励奉献的精神赞歌。他们是全县人民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们文艺志愿者将深入社区、村镇、企业、学校、机关等基层单位,让道德礼赞唱响潢川,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引导越来越多的人投身道德实践,把‘大爱潢川,道德之乡’这张名片擦得更亮!”文艺志愿者杨晶说。
    “潢川县‘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百姓大舞台自7月初开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九场,已经成为富有本土特色、参与群众广、艺术品位高、持续时间长和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受表彰的代表余飞说,“能够在这种高规格的晚会受到表彰,我们感到无尚光荣,也充分体现县委、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人物的关怀和厚爱。我们将以此鞭策自己,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新业绩,再铸新辉煌,为潢川人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