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协围绕我县贫困村劳动力转移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8-08-27 10:23 作者:县政协 点击:

  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关键时期,为切实了解和掌握我县贫困村的劳动力转移、劳动力培训、劳动力就业创业及权益保障等情况,为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决策参考。自七月下旬起,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由副主席毛建华、党组成员李斌方牵头,就我县贫困村劳动力转移情况展开为期近一个月的专题调研。
  在调研组统一安排下,本次活动采取小组走访调查、数据统计综合、分组考察企业、乡镇加集中汇报座谈的方式。参与调研的成员前期共分6个小组,按照本单位对口帮扶的责任村,分别入村入户走访,收集有关数据。并以小组座谈会的形式了解该村在劳动力就业、劳动力技能培训、劳动力转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典型事例及问题不足。
  小组活动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划分为两队,分别选取东南方向的仁和镇光州茶叶、白店乡盛世园林和西北方向的付店镇旺鑫贡面、魏岗乡莱新园林再次实地走访。现场听取乡镇和企业就劳动力转移有关情况的整体汇报以及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总结研讨阶段,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县农办、县人社局、县统计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局等职能部门所作的情况汇报。参与调研的成员还就走访了解的实际情况,围绕我县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发展趋势、劳动力技能培训、就业渠道、收入增长等方面在会上与职能部门充分进行协商讨论。建议应建立起长效机制,提高劳动技能培训实效;搭建服务平台,鼓励劳动力就业创业;落实政策保障,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