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23年高考大幕拉开 潢川县7472名学子奔赴考场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17:07 作者:瓮启兵 刘天瑞 点击:

 

  6月7日上午9点,随着第一场语文学科开考铃声响起,2023年高考大幕正式拉开,潢川县7472名考生带着各自的人生梦想奔赴考场,迎接人生大考。

 

 

  在各考点,考生们在带队老师和考点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整齐有序地通过智能安检门,自信满满走进考点。现场,前来送考的家长们有穿红衣的、有着旗袍的,他们在考点门口翘首期盼、耐心守候,用默默陪伴为孩子们加油。考点门口附近还设置了爱心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口罩及一些应急的物品。

 

 

  在考点周边,县公安、城管、交警等部门组织专门力量,通过驻点临时管制、考场周边巡逻、疏导其它车流等方式,全程护航各考点周边秩序,确保考点及周边地区交通畅通无阻。

  据了解,今年全县参加普通高考考生7472人,其中文科1991人,理科4394人,对口(中职、幼师)1087人,较去年增加933人。共设潢川高中、一中高中部、一中初中部、紫竹苑综合高中、春申中学5个考点,267个考场,每个考点设置两个疫情防控备用考场。

  今年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这一届考生经历了三年疫情,深入细致做好高考各项组织工作,显得尤为重要。2023年高考工作启动以来,潢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压实责任链条,严明纪律要求。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卫健、疾控、公安、交警、城管、市场监管、电力、通讯、环保、气象等多个部门各司其职、精心组织、紧密配合、协同联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共同护航高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