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关于举办“华夏花城杯”潢川县脱贫攻坚和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主题征文及朗诵大赛的通知

来源:潢川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发布时间:2018-08-14 09:48 作者:潢川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点击:

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全县广大文学、朗诵爱好者:
  2018 年是我国改革开放 40 周年,也是我县脱贫摘帽决胜之年。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工作,举全县之力,在 2018 年底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县委、县政府面向全县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坚强、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扶贫扶智扶志, 农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了通过征文和朗诵的形式反映潢川改革开放 40 年来各方面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农村及贫困家庭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可喜变化,再现脱贫攻坚战中一个个生动的场景,鼓舞全县干部群众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士气,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 2019
  年 5 月,举办“华夏花城杯”潢川县脱贫攻坚和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主题征文及朗诵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潢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中共潢川县委组织部
                    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潢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河南省华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潢川县作家协会
                    潢川县朗诵学会
  二、征文主题要求
  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第 一书记,驻村干部,新闻工作者,潢川县内作家协会、朗诵学会会员及爱好者,均可投稿、参与。每人原则上限投一篇征文(含可朗诵)作品。
  所有作品必须取材于潢川,反映潢川改革开放 40 年来各方面的发展变化,特别是聚焦反映 2015 年以来我县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动场景、先进人物事迹和农村及贫困户发生的可喜变化,聚焦扶智扶志、激发内生动力、贫困户主动脱贫 的典型,传播和凝聚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发展“五个潢川”的正能量。
  三、投稿要求
  1、征文作品体裁可以是诗歌、散文、通讯、纪实(报告)文学、小品、快板书等,但必须主题鲜明、客观真实, 朗朗上口,适合朗诵和舞台演出使用。可朗诵、舞台演出作品时长限制在 6 分钟以内,通讯、纪实(报告)文学等所有
  征文作品字数限制在 3000 字以内。
  2、征文作品请投潢川县文联作家协会、《花乡》编辑部黄志华收,邮箱 tyhz20088@126.com ,电话 0376--3182588; 投稿截止日期为 2018 年 9 月 30 日。
  3、征文结束后,主承办单位将组织信阳市及兄弟县作协有关专家对征文进行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8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300元。奖金由潢川华夏花城房地产项目部提供,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等名义颁发获奖证书。
  4、拟于 2019 年初举办第三届光州诗会——脱贫攻坚主题朗诵会,在朗诵会上进行颁奖。
  5、本次活动不收任何费用,不退稿。所有入选作品, 举办方均拥有此次活动使用权,不再支付任何费用。参赛者 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参赛即视为认同本条款内容,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6、本次征文、朗诵大赛活动解释权归举办方所有。
  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潢川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2018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