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群众文化活动集中展示全民健身运动硕果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11 16:24 作者:晏乾坤 蔡丽 邬盛 龚文文 崔冬生 点击:


传统舞龙表演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器乐、舞蹈、京歌……节目形式丰富多彩

广大文艺爱好者踊跃参与演出

台上精彩演出,台下专心致志

 
    欢快悠扬的旋律、娴熟优美的舞姿、幸福洋溢的笑脸……8月8日晚上,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六场群众文化活动这里拉开帷幕。
    整台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回族传统舞龙乡土浓郁、跆拳道表演高超刺激、少儿舞蹈《小苹果》动感十足、舞韵瑜伽《神话》平和沉稳、武术《太极刀》刚柔相济、交际舞《爱的伦巴》轻扬欢快、广场舞《欢乐海洋》欢快热烈……集中展示了全民健身运动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潢川人民求健康、求乐、求美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近年来,潢川县高度重视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体育工作重点向群众体育转移,大力加强全民健身组织建设、设施建设,遵循“因地制宜、业余自愿、小型多样、就近就便”的原则,以人为本,立足基层,服务民生,广泛组织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具有地方特色、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让“每天锻炼1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涌现出了舞狮队、舞龙队、太极拳队、腰鼓队、舞蹈队、盘鼓队、跆拳道俱乐部、少年轮滑俱乐部等近百支健身休闲娱乐队伍,群众体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2013年举行的信阳市第四届全民运动会上,该县取得了县区金牌数第一名、总牌数第二名的好成绩。2012年,该县也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
    如今,健身运动已成为该县广大居民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当晨曦或傍晚,潢川城乡各个文体活动场所都十分热闹:跳健身舞的、跳交谊舞的、打太极拳的、滑轮滑的……处处洋溢着热爱运动、追求健康、享受生活的时代新风尚,成为了潢川城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