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群众文化活动:把歌声送给最可爱的人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05 08:35 作者:晏乾坤 蔡丽 邬盛 龚文文 崔冬生 点击:

    8月1日晚,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歌舞飞扬,热闹非凡,潢川县“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第五场群众文化活动暨迎“八一”军民联欢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演员们以载歌载舞的表演给驻地官兵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与他们畅叙军民鱼水情,共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

武警战士和消防官兵共同演绎精彩的《练为战》

 
    整场演出突出军民融合发展主题,演出节目催人奋进,鼓舞斗志,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连连,始终洋溢着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烈氛围:舞蹈《练为战》展现了军人们奋发图强、矢志报国的精神风貌,集中联唱《我是一个兵》等选取了广为流传的多首革命历史歌曲,唱响了当代军人忠于祖国、不辱使命、一往无前、战无不胜的豪情壮志……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表达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一条心,共同建设美好明天 的信心和决心。
 

歌曲联唱、街舞、武术……节目丰富多彩

 
    潢川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已连续5年被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城。这场联欢会是潢川人民为驻地官兵送上的节日祝福,也是军民之间鱼水情深的体现。长期以来,潢川各级党委政府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加大力度,强化措施,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驻潢部队围绕地方中心工作,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深入开展军地共建活动,在参与维护地方社会治安,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深入持久地开展双拥工作,军政军民团结友爱,军民关系和谐融洽,构建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共同谱写了一曲曲“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辉煌颂歌,为推进潢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台上台下激情似火,上演着一场军民融合的大联欢

 
    现场的官兵说:“这场文艺晚会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对我们官兵的关怀,今年的‘八一’也是我们最高兴、最有意义的一个建军节。”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用实际行动支持驻地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