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我县举办与信阳师范学院 “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洽谈会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8-07-21 21:53 作者:县委办 点击:

我县举办与信阳师范学院 “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洽谈会

  7月21日上午,信阳师范学院与我县“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洽谈会在潢川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余作斌、副校长余本海、党委组织部部长唐景旺、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兴岚、科技处处长罗永松、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袁红雨,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开发区主任余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孔辉,副县长胡冰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余华主持。
  兰恩民指出,在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信阳师院来我县开展结对帮扶,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近年来,潢川县自我加压、务实重干、全民动员、全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我们恳请信阳师院依托“校地结对帮扶”这一平台,将信阳师院的科研、人才优势引入到我县的扶贫工作中来,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宋争辉强调,信阳师范学院是河南省两所重点本科师范院校之一,现有1500多名教师,600多名优秀博士,在人才、科技、智力、管理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潢川县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信阳师院将以“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高校优势、助力潢川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校地双方就成立扶贫智囊团,建立科技特派员制度,开展多层次教育培训,鼓励高校人才到基层就业创业,创新产销对接机制,提供金融咨询服务,以及建立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会后,宋争辉一行前往该校扶贫帮扶联系点——谈店乡万营村听取了信阳师范学院派驻谈店乡万营村第一书记脱贫帮扶工作的汇报,实地观看了该村瓜蒌种植基地及小龙虾养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