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汇报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7-19 17:58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汇报会

  7月18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汇报会在县委礼堂召开。赵亮、兰恩民、余华、胡国平、涂白亮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赵亮强调,一是问题严重要警醒,此次大排查、大整改所排查出的问题,量大、面广、问题重,我们要面对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二是整改问题要清醒,问题整改不能一朝一夕,要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不断改、持续改;坚持排查从宽,整改从严,坚持联整联改,同整同改,上下联动,左右衔接,以改促提,以改促转;坚持五分法整改(分片区改、分类改、分乡村改、分户改、分责任组改)确保整改出成效。三是要按照五类要求来改,真改。要对户、对人、对事,直面问题、直面不足,抓具体、抓到位,防止以文件方案代替整改;真兑,大量问题表现在政策不落实,需要一人一人核、一户一户看、一项一项对,重点对照群众住房、就医、就学、饮水情况落实兑现扶贫政策;真帮,帮扶工作不到位、不扎实是根本问题。帮扶责任人、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村组干部要把问题户都走到,把问题都解决掉,把问题户变成放心户;真做,耐心细致的做好思想工作和宣传工作,全面开展“昼访夜谈”和“二五”走访,坚持户户见面、周周见面,赢得群众认可;真纠,作风不实是所有问题的根源,务实才能把问题解决实,要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防止人到心不到、图形式、摆架子、走过场等现象。
  会议对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脱贫指挥部负责人就大排查、大整改,扶贫项目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