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关心下一代暨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示范校授牌仪式工作会议

来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8-07-18 18:40 作者:王静 点击:

潢川县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示范校授牌仪式

  7月18日,潢川县关心下一代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示范校授牌仪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的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潢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孔辉,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戴大觉,以及各乡镇、办事处、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约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凌行良主持。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孔辉做了重要讲话。孔辉指出: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中央八项决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为主线,以开展各项教育和关爱活动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青少年特点,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做了大量“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为我县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工作呈现出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
潢川县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会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示范校授牌仪式
  孔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关工委和县委要求,扎实做好2018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在三个方面加力。一要立德树人,强基固本,努力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养。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在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加强党史国史教育、聚力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二要关心关爱,优化服务,切实营造青少年成长良好环境。继续发扬关爱青少年的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独特优势,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解决青少年成长现实问题、加大对“五失”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等特殊人群的关爱帮扶力度,补齐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力量方面的短板,集思广益,整合资源广泛开展捐资助学助困等活动,给予贫困青少年更直接、更实在的特殊关爱。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倾心尽力为青少年营造温暖有益的成长环境,搭建健康积极的成长舞台。三要凝聚合力,形成共识,着力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县关工委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激发工作活力。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造浓良好氛围,凝聚整体合力。教育引导青少年不忘初心,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发挥余热动力。创新“五老”队伍发动和管理机制,吸引更多热爱青少年工作、在青少年中有影响力、有专业能力的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提高关工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会上,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戴大觉汇报总结了2017年我县关工委的相关工作情况,江集镇、教体局、逸夫小学等3家单位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会议现场还对春申申中学等14所首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示范校进行授牌。示范校的代表三中校长赵晓虹进行了交流发言,成员单位代表团县委书记卢静静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