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老区潢川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0 10:48 作者:蔡丽 邬盛 龚文文 崔冬生 点击:


潢川县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活动

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广大文艺爱好者踊跃参与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用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这样的节目既好看,又发人深思,俺们都爱看!”看演出的刘阿姨一边欣赏山东快书《包爹》一边高兴地说,“今天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下周五,我还准时来。”7月18日夜晚,大别山革命老区潢川积极响应中宣部关于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活动的通知,在该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群众文艺演出。
    来自社会各界百余名文艺爱好者围绕“国是家”、“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的主题,自编自演了歌曲、舞蹈、快板等15个节目,赢得了现场数千名群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民俗舞蹈《火绫子》幽默欢快,陈氏太极拳三十八式表演刚柔并济,原创歌曲《潢川明天更美好》大气磅礴, 轮滑、街舞、电音等节目热情澎湃……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既体现了潢川人民蓬勃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也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群众用自己喜爱的艺术形式,讲自己的故事,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效果非常好。” 活动主办单位,潢川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潢川是大别山革命老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今天,我们组织了广大文艺、文学爱好者挖掘民族民间文化和革命传统文化,并以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等身边的先进人物为素材,编排创作了一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作品,将于每周五的夜晚在会展中心定期演出,我们的文艺志愿者小分队也将把这些节目带到基层巡回演出,宣传最美人物,讲好最美故事,赞颂最美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被广大群众所理解,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据了解,该项主题文艺活动将持续到9月初,预计演出9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