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基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10:15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3月23日下午,潢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理论实践学+现场观摩调研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潢川县付店镇晏庄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县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各委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付店镇市县乡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国平主持。

 

 

  会前,县委副书记、付店镇党委书记古生辉陪同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付店镇同心公园、晏庄村代庄组和徐庄组、草花基地。每到一处,大家都围绕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代表作用进行相互交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百答——为什么说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和观摩所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胡国平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这对我们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而言既是重大使命也是鞭策鼓舞,要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引领,充分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作用,积极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在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上下功夫,切实通过作用发挥,促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潢川大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