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二片区指挥部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7-11 11:25 作者:政府办 点击:

      7月10日下午,潢川县脱贫攻坚第二片区指挥部会议在桃林铺镇召开,县长兰恩民,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会议,第二片区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分管扶贫负责人及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罗先辉主持。
  兰恩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气要鼓、劲要加,最后的总攻阶段要动起来、气氛要形成起来、工作要抓起来,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一是对照标准,算清帐。根据今年脱贫摘帽的任务和标准,对照贫困县、贫困村及贫困户退出标准和帮扶责任人的标准和事项,各帮扶单位和责任人要对照标准算帐,降低错退率和漏评率,提高满意度。二是整改问题,抓清零。对全县大排查发现的问题,各乡镇(场)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把现有问题查实,乡镇(场)及帮扶单位都要建立台帐,做到责任到人全清零。三是压实责任,求实效。目前,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压实各方责任。要坚持严整改、大排查,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整改好;要真帮扶、建真情,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帮扶责任人等要对贫困户深入了解,与他们心交心、心贴心,体现出帮扶成效;要转作风、下真劲,要深入到户,尤其是要持续开展昼访夜谈,达到双项交流的效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做到严格督查、责任倒查,第二片区乡镇(场)要通过开展推磨检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升水平。
  会上,县脱贫攻坚第二片区相关乡镇(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各帮扶单位汇报了帮扶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