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绿色经济”绘就农村新画卷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09 18:16 作者:晏乾坤 点击:


游客流连忘返


小舟轻漾


接天莲叶无穷碧
 

  千亩荷花竞相绽放、绿树红花交相辉映、果挂枝头蝴蝶纷飞、湖水清澈帆船点点、亭台楼榭点缀其间,游人如织流连忘返……这不是世外桃源,是美丽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潢川县付店镇晏庄村黄淮大丰收生态农业观光园。

  “上有天堂,下有丰收!”“不识丰收真面目,却疑置身西湖中”,7月6日,慕名前来的潢川县作家、摄影家协会会员及广大游客,被大丰收世外桃源般的美景所陶醉,赞不绝口,纷纷合影留念。

  黄淮大丰收生态农业观光园,目前已经流转土地7000余亩,完成投资3.2亿元,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生态高效农业与旅游业的结合上实现着资源优化配置和优势互补,提升着产业的附加值,成为集人文居住、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带领当地农民走出了一条发展观光休闲农业的致富新路,成了广大市民节假日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黄淮大丰收生态农业观光园只是潢川县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潢川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循环经济发展理念,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秀美潢川”为发展目标,按照“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导向,着力推动田园经济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同步推进、产业竞争力与环境竞争力同步提升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一幅幅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潢川大地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