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百姓大舞台” 场场百姓唱主角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08 10:36 作者:晏乾坤 蔡丽 崔冬生 点击:


潢川县举行“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系列广场群众文化活动

演出的精彩瞬间

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现场观众

 
    “真没有想到,没有明星大腕,咱们老百姓自己的演出也能引起这么大的轰动,受到这么多人的追捧。”7月6日晚,为期两个月的潢川县“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系列广场群众文化活动之“百姓大舞台•圆梦仲夏夜”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拉开帷幕,面对人山人海的观众,群众演员罗翔难抑心中的兴奋。
     “过去一到演出时就愁没有演员,得给群众做工作。现在反过来了,愁的是节目太多,演员太多,都是精心准备的,经过专业人士筛选出来的,不上谁的也不行,我们只好一期期往下排,现在9期都排满了,还有不少人要加……”该县文广新局负责人既高兴又无奈地说。
    整场文艺晚会的主角是百姓,表演的节目是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地域特色和时代特色,既有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又有传统的太极剑表演,更有时尚的街舞、肚皮舞表演和流行歌曲演唱……台上“民间艺术家们”表演得有板有眼,台下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生动地展现了该县“百花齐放、群星璀璨”的文化景象,展示了该县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的地盘我做主,我参与我快乐,”海韵剧社的演员黄敏说:“让老百姓演主角,让草根当明星,‘百姓大舞台’为咱们老百姓搭建起了展示才华的舞台,这种接地气、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让大家感到很亲切,很多人都准备登台露一手,它真正办到了咱们群众的心坎上!”
     “百姓大舞台”是潢川县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走群众之路、圆群众之梦”的 “文化惠民”教育实践活动。为此,该县财政投入专项资金,健全完善群众参与“百姓舞台”活动的激励机制,加大基层文艺骨干培训培养力度,定期选派文艺专业人员深入各乡镇进行业务指导,使“百姓舞台”真正扎根基层。上半年来,该县文化部门为县直有关部门、学校、企业、乡镇、社区开展文艺辅导100余次,编排节目300多个;有17名专业人员常年活跃在城乡,指导开展声乐、器乐、少儿舞蹈等培训活动,培训学员达2000余人次,空前激发了群众的文化自觉性,也让潢川县的广场文化实现了从单一的民俗文化向多样性转变、从群众旁观欣赏到广泛参与转变、从一般的团体化到大众化转变的可喜变化,涌现出农民剧团、盘古队、秧歌队、太极拳队、武术队等200多支文体队伍。这一支支“文化轻骑兵”,活跃在潢川城乡大大小小的文化广场上,上演着一台台精彩的文艺节目,把潢川城乡 “闹”得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