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8年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9 22:09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8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7月9日上午,潢川县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长级干部徐宝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免费开展“两筛”“两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场)、办事处及产业集聚区分管“两筛”“两癌”工作的领导、妇联主席、卫生院院长、计生服务中心主任以及筛查服务机构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法制办副主任蔡金磊主持。
  会上,徐宝才县长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充满必胜心;二要正视问题,增强紧迫感;三要加压奋进,坚决完成任务。最后围绕完成“两筛”任务,他指出:
  (一)务必要有清醒认识。“两筛”是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民生工程,更是群众期盼,大众关注的实事热点,容不得半点懈怠,务必做好;现在时间过半,任务差距还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化压力为动力。
  (二)责任需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要明确、任务分配要明确,要层层传导,要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三)督查督导需进一步强化。要执行一月两通报,好的经验做法可以随时通报;对于月通报排位后6位的乡镇,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重点督导;对于反复落后的乡镇,提请县政府领导进行约谈,必要时严肃追责。
  会上,县妇联主席叶继红通报了截止6月底我县 “两筛”“两癌”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卫计委副主任李洪睿站在健康扶贫的高度,再次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免费筛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两筛”项目的实施进行了重点解读和以会代训。弋阳办事处、付店镇、江家集镇分别代表“两筛”“两癌”取得较好成绩的乡镇作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来龙乡就如何加压奋进做好“两筛”工作进行了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