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7 00:00 点击:

  2月6日,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融入新格局,走出新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解读省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找到与潢川当前实际的结合点,创造性地转化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力争形成更多具有潢川特色的工作抓手、务实举措和标志性成果。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民生实事建议,会议要求,要统筹当前与长远、全面与重点,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持续修改完善,深化实化细化各项重点思路举措,努力使报告成为贯彻上级要求、符合潢川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审议了《关于潢川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前启后的一年,也是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动“12345”总体思路落地见效的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赶考”的心态、战斗的状态、奋进的姿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潢川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原则同意《实施意见》,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项目推进工作,紧盯相关时间节点、转化序时进度,切实强化项目建设责任制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原则同意该意见。会议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经济工作中的“生命线”,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干部作风最直接最具体的表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招商主体作用,全员上阵,大招商、招大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走深走实。要重点突出,坚持做大引强,围绕我县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整合力量资源,建强招商队伍,提高专业水平,深度挖掘招商潜力,加快引进一批重点项目,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要优化平台,持续深化改革、促进制度创新,打造出一个全县域的优秀招商平台,让企业在县内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要措施务实,把政策搞清楚、把优势分析足、把项目包装好,科学研判和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做到主动招商、科学招商、精准招商,营造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