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6-29 19:02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

    6月29日上午,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在县会展中心召开,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在职科级干部、扶贫专干、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贫困村及非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发区正科级干部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开发区主任余华主持。
    县长兰恩民强调,一是回顾总结,有成绩,更有不足。工作在推进,要予以肯定。进一步打造了亮点、提升了能力、夯实了基础,全县贫困户养殖小龙虾3000户面积3万多亩,初步形成了“南有潜江、东有盱眙、北有潢川”的三足鼎立之势;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村村通客车”公交化,受到交通部、省政府充分肯定,被中央主流媒体报道,被誉为中国农村交通改革的“凤阳小岗村”,并在全省现场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实行“昼访夜谈”“二五走访”等工作机制,部分乡镇建立“爱心超市”,实行“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奖励机制,开办了农民夜校,积极扶志扶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问题已暴露,要高度重视。主要表现在态度不正、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等方面。产业+金融扶贫分红迟迟未兑现的问题,漏评错退的问题,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分散五保户的保障问题,安全饮水、交通道路、危房改造项目推进慢、资金拨付慢的问题,档卡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问题整改浮在面上。对于上级部门明确点出的问题,有的乡镇竟然是敷衍整改、假装整改、纸上整改。形势很严峻,要直面压力。对照脱贫摘帽标准,我们的短板实在是太多了,必须要警醒警觉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围绕问题,抓整改,更抓提升。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紧盯项目完成时间节点、抓住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关于危房改造项目,要突出消除安全隐患和误判因素两个关键。关于安全饮水项目,县水利局负责实施的安全饮水提升工程,要加快主支管网建设,尽快将管网铺设到村、到组,对接到户工程,这个必须加快进度。乡镇负责实施的安饮到户工程,要抓紧入户安装,打通自来水入户“最后一米”。关于道路交通建设项目,县交通局和各乡镇要克服不利因素的影响,抢天夺时赶进度。广播电视“户户通”项目、对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也要加快落实。同时要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政策落实、“两率一度”,环境整治等工作。三是夯实责任,转作风,更转方法。要落实攻坚冲刺的责任。根据当前的工作形势和需要,我们进一步明确完善了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全县上下都要按照新的责任体系要求和问责办法,层层传递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全力履责,失职追责。要强化攻坚冲刺的作风。全县上下必须要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鼓起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勇气,下定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的决心,拿出立说立行、真抓实干的劲头,切实强化作风建设,以踏石留印、滚石上山的作风,下好“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要创新攻坚冲刺的方法。要把提高干部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工作,以新方法、新办法来破解难题。各相关部门、乡镇村组,都要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实际问题,敢担当、善作为,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大胆创新,破解难题。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黄玉武通报了近期扶贫项目督查巡查情况;县政府副县长胡冰通报了全县大排查大整改情况,对本次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安排了近期工作;江家集镇、双柳树镇、县委组织部作了典型发言,谈店乡、县广电中心作了表态发言。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
    会前,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实地观摩了16个乡镇29个贫困村的交通道路、危房改造、水利设施、环境综合整治、产业发展等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对各乡镇、县直单位的成绩进行了综合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