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概况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4-01-23 15:35 作者:佚名 点击:

  潢川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西临光山县、东连固始县、南接商城县、北与息县、淮滨县隔淮河相望,东距合肥200公里、南离武汉210公里、北至郑州430公里、西抵西安696公里,为豫东南重要的交通枢纽与物流中心,拥居信阳地区唯一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潢川经济开发区。

  潢川2006年被评为10座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之一;2009年被河南省政府增加为全省第二批省扩权县(市)。

  信阳市十一五规划提出潢川县与光山县施行潢光一体化战略,2010年6月信阳市成立常务副市长领衔的“潢光一体化”领导小组,加快两县城市化进程,其中,潢川城区偏向西南发展。全县人口84万,总面积1666.1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97万亩,水域面积16万亩。

  潢川县是淮海平原开发重点县、全国粮食大县、首批商品粮基地县、科技工作先进县、体育工作先进县 、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对外开放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县、生猪外贸出口基地县、全省35个扩权县(市)之一,2005年又被省委、省政府列入“十一五”发展成为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中等城市的6个县(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