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启动“99360”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照亮人才成长之路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05 18:36 点击:

 
  为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人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复合型青年干部人才队伍,构筑良好的干部人才发展梯队,近日,潢川县全面启动实施“99360”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对2022年度校招引进的99名青年人才进行360度全方位培养。
  培训以35周为一个培养周期,分七个单元进行。第一周培训课程已经圆满结束。县委办常务副主任蔡义宝向学员们分享工作经历与感悟,传经验、授方法,鼓励青年人才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建设中绽放青春。县委办信息室主任胡朝友,县委机要保密局局长丁丁分别为学员们讲解公文信息写作、保密业务知识。课后,大家认真填写了课程评价电子问卷,学员反响热烈,认为当前课程内容翔实,对工作实践很有帮助,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据了解,潢川县统筹各类资源,为青年人才制定了强基固本的学习培养计划,搭建了凝心铸魂的轮岗锻炼提升平台,为他们的成长赋能,助力成长成才。每周二、周四夜晚举办两场专题讲座,由部分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和业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同步开通线上直播“云课堂”,鼓励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学习,让理论学习与时俱进、让干事创业蔚然成风。每周五下沉村(社区)开展基层调研,深入基层倾听干群所想所急所盼,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双周周四晚召开班会,每周五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并定期开展“99学堂·青年说”主题分享会互晒成绩、相互交流,营造在学中比、在比中学的良好氛围。现如今,99名青年人才全部被分到县内重要经济部门进行跟班轮岗工作,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在持续的历练中培养全局的视野、多专业融合思维,提升不同业务间的协同和全链条驾驭能力,不断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照亮青年人才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