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 “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讲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6-05 08:08 作者:晏乾坤 龚文文 点击:

  激烈角逐的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慷慨激昂


 

热烈的掌声,强烈的共鸣
 

    “这次演讲比赛,不仅提高了我们综合素养,培养了我们的演讲能力,使我们受到一次最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我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激发了我们奋发学习、掌握知识、报效国家的豪情壮志。这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读书活动,我们很喜欢……”获奖代表潢川县二中春申校区叶静蕾盛赞本次读书活动。

  5月30日下午,潢川县青少年“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第二十一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学生演讲暨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在潢川县逸夫小学多媒体报告厅举行。

  此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的2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充满自信,紧扣“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主题,或诉说在自己身边发生的生动故事,或叙述中国复兴路的伟大成就,或阐述圆中国梦的夙愿,或从“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联系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从不同的角度畅想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宏伟蓝图,生动阐述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密不可分,表达了他们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和勤于圆梦的决心和信心,展现出新时期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选手们锵铿有力的语言,慷慨激昂的陈词,精辟独到的见解,感染了现场的师生,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一小的谢雨甜等4名学生获得了小学生组一等奖,来自三中的刘畅等4名学生获得中学生组一等奖,其中小学组、中学组最优秀的选手将代表潢川县参加全市比赛。

  据了解,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目前已经在该县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一届,让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陶冶情操、锻炼才干……成为该县青少年参加和受益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教育效果最好的读书品牌活动,把爱国主义的种子播撒在上百万孩子们的心田,让民族精神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心灵中扎根,为培养社会主义新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众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每年都有大批学生在全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