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赵军伟主持召开2022年潢川县委常委议军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1 19:02 点击:

 
  11月11日,潢川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赵军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余华、王强、古生辉、任伟、祁璟、江燕如、柳海宝、江发刚、邵燕、张胜利出席会议,彭东、胡国平、李迪亮、越国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最新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县人武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提请的有关事项进行研究解决。
  赵军伟指出,要强化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维护核心、看齐追随”。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项工作创新落实,助力部队战斗力生成,就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讲政治、对党和习近平总书记忠诚的最好体现。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领导、管服务保障、管指挥使用”这5个党管武装根本着力点,把党管武装的政策兑现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落实落地、见实见效。
  赵军伟强调,要聚焦练兵备战的重点任务。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紧盯打仗急用、应急急需,从国防动员、民兵建设、征兵质量三个方面来提高部队战斗力。要聚焦国防动员抓准备。突出服务发展、备战打仗的导向,建立健全军地协作机制,加大军地联训,抓实物资预储,进一步深挖动员潜力,战时为国家提供战争资源,平时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把战争潜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应对突发事件的硬核力量。要聚焦民兵建设抓战备。突出建、训、用有机统一,抓好以应急队伍为重点的民兵组织建设,编实编齐编强应急分队、支援保障分队、新质力量“三支队伍”,结合“一村一警一连”建设,推动“党员进网格、民兵上前线、职工尽义务”,加强基础能力实战化训练、应急救援实案化训练,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生力军作用。要聚焦兵员征集抓后备。以大学生征集为主体、以征兵量化考评为抓手、以廉洁征兵为底线,高标准征兵、高质量征兵,向部队输送更多的优秀“潢川兵”。
  赵军伟要求,要凝聚双拥共建的工作合力。把争创国家双拥模范城作为重点目标,做出标志性、标杆性、引领性、创新性,为推动我县争创国家双拥模范城助力。一方面加强军地联合,完善融合机制、拓宽融合领域,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加强军民团结,要强化特事特办的服务意识,用心用情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重视解决退役军人安置、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就业等官兵关心关注的“三后”问题,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切实把退役军人安置保障好、服务管理好、作用发挥好,切实凝聚起军民融合发展“一盘棋”、军地一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党管武装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