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爱心妈妈” 牵手留守儿童过六一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5-30 17:31 作者:蔡丽 点击:


爱心妈妈为留守儿童送上慰问金

爱心妈妈和孩子们在一起

 
    “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快乐过!”7岁的王林鑫满是依恋地拉着爱心妈妈陈柳雪的手悄悄地说。
    5月29日,潢川县妇联会组织县财政局、教体局、群工部、上油岗乡的十余名“爱心妈妈”志愿者,来到上油岗乡宋寨小学,开展了“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手牵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陈凯辉、魏萍等十余名“爱心妈妈”为留守儿童赠送了精美的图书、崭新的书包、学习用品、衣物和慰问金。每个妈妈都关切地询问孩子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叮嘱孩子们在家听长辈的话,在学校好学上进,在生活中自强自立,力争各方面取得新的进步。“爱心妈妈”们还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做亲子游戏。原本少言寡语的王林鑫渐渐活泼了起来,拉着“妈妈”的手讲自己的学习,自己的好朋友……怎么都舍不得放开。王玉玲小朋友轻轻翻阅着妈妈们送来的故事书,在爱心妈妈刘莹莹帮助下,背上了新书包,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缺少亲情陪伴的孩子们在“爱心妈妈”的陪伴下,一起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妇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出了“争做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的倡议,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妈妈”志愿者队伍,加入帮扶留守儿童的活动中来,让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心灵上得到更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