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县疫防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19:58 点击:

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防止疫情隐匿传播,全面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9月30日在全县五办两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9月30日上午6:00-10:00
  二、采样范围
  潢川县春申办事处、弋阳办事处、定城办事处、老城办事处、蔡氏河办事处、朝阳园区、新胜园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请居民按照村(社区)、小组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有序前往核酸采样点现场进行采样。
  四、特别告知
  (一)请居民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时间节点到达指定地点,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入场时请主动扫场所码。老人儿童须有家人陪同,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二)被采人员要携带智能手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核酸检测时出示核酸检测码(提前申报填写、保存图片,检测时现场出示即可),无智能手机人员请携带提前打印的纸质核酸检测码。
  (三)因重大疾病、重度残疾、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到集中采样点采样的特殊群体,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流动采样点上门采样。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人员、7天内外地返潢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参与此次核酸检测(单独检测)。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向村(社区)报备后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五)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严防采样时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请务必及时有序返回居所,做到不聚集,回去后做好个人卫生。
  (六)请居民积极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