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10 08:59 点击:

 
  8月9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纪委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骆莉主持会议。
  柳海宝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绝对忠诚。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承担着特殊的职责和使命,要在党性观念、党性原则、党性觉悟上,比普通党员干部的标准更高;在对党忠诚上,必须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要更加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任何时候都对党赤胆忠心、毫无贰心,站稳立场、挺直脊梁;要认真查一查理论武装是不是走深走实、理想信念是不是坚定执着、对待组织是不是表里如一。
  要秉公审慎用权,做到绝对纯洁。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要正确行使权力,严格执行“五条禁令”,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严格自我约束,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要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当作最好的保护、最大的关爱,习惯在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下开展工作;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要务实担当重干,做到绝对过硬。要树立正确的导向,切实树立重执行、抓落实、求实效的鲜明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要提振斗争的精神,坚定斗争意志,不怕棘手问题,敢接“烫手山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积极参加全员培训,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懂政策法规、学精业务知识、补齐能力短板,争做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要严格自我要求,做到绝对可靠。要保持谦虚谨慎,摒弃特权思想,厚植为民情怀,力戒骄傲自满,严格落实省纪委曲孝丽书记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在谦虚谨慎上做加法、在特权思想上做减法、在维护民利上做乘法、在骄傲自满上做除法”的四项要求,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发扬埋头苦干、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勇毅前行、奋勇争先,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曲孝丽、卢锡恩同志在全省、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观看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剖析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案例和剖析,纪检监察干部代表作大会发言。
  县纪委监委班子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县效能建设中心、朝阳园区管理办公室、黄湖农场、一中、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