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再登央媒!潢川村村通客车引全国反响

来源: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06 09:52 作者:县新闻中心 点击:

    6月5日,央级媒体《经济日报》以三分之二版面重磅报道《河南潢川实现客车村村通 “1元客车”拉动乡村跑起来》!
    潢川“村村通客车”报道继新华网、央广网、《农民日报》后再登央媒。
    报道在全国引起了极大反响。大家纷纷点赞,不仅为文章的诗性的标题、精巧的讲故事方法和独到深刻的内涵点赞,更为当地领导干部一心为民惠民的工作作风点赞,称潢川县的经验、做法值得全国各地学习和借鉴。
    特别感谢《经济日报》驻河南站领导和老师们反馈来的第一手信息:

    1、湖北襄阳孟国:好文章,标题新颖、充满了正能量。记者采访深入扎实,用三个小标题报道了: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整合涉农资金和扶贫资金拓宽全县农村公路,全面开通“村村通客车”,促进了当地的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报道层次清晰、事例典型,图文并茂,其做法很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2、江西全南陈声年:文章标题直接了当,图文并茂。介绍了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整合涉农资金和扶贫资金拓宽全县农村公路,打通了农村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缩小了农村与城市在交通上的差别。实现了全面开通“村村通客车”,带动乡村旅游。为这篇报道喝彩、称赞。在改革开放初期,我们就提出了,要想富修公路。四十年后的今天,很多地方路修通了,但交通却还没有得到改善。就是因为没有解决同行交通工具的问题。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的经验、做法值得全国各地学习和深思。
 
 
    3、河南沈丘黄海涛 :好文章,该文3000多字,占了大半个版面,但一口气读下来仍觉意犹未尽,原因就是作者文笔流畅,内容生动有趣。河南潢川开通“村村通客车”,带动乡村旅游业、民宿业、种植养殖业等产业发展,提高了村民的生活品质,并吸引大量农民返乡创业。这个选材很有意义,但具体怎么做才能收到实效?文章通过列举一个个人、一桩桩事、一个个具体数字给出了答案,最后升华到乡村振兴的高度,增加了文章的信息量和感染力。特别是本文的标题--“1元客车”拉动乡村跑起来,新颖别致、生动形象,充满画面感,与下面的图片相得益彰,让人过目难忘。
 
    4、河北承德王金兰:“1元客车”不禁让人想起城里的公交车,方便快捷环保。“1元客车”拉动乡村跑起来,乡村通公交并且车费仅1元,真的了不起!如何实现的,能否长期坚持运行,让读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进正文。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拓宽全县农村公路,道路连通272个行政村,满足全县50万农村居民出行、学生上下学等乘车需求。客车线路总里程达1294公里,日运营164个班次,全面开通“村村通客车”,带动乡村旅游业、民宿业、种植养殖业发展,提高了村民的生活品质。记述细致清晰,通过1元客车的便民举措能看到当地领导干部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
 
 
    5、云南曲靖彭竹兵:好文章。报道的情况很好,优化财政投入,改善农村交通,一举多得。“1元客车”可以撬动好多行业和领域。
 
    6、辽宁锦州石玉晶:这是一篇特别贴近乡村振兴、特别贴近村民实际的报道,说的是“河南潢川实现客车村村通”的事。“村村通班车”,不仅是广大村民多年的期盼,更是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以前有句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只有把路修到村民家门口,把客车通到村民家门口,才能让村民出行更方便,有利于与外界交流和沟通,有利于乡村发展融入社会新时代。“河南潢川实现客车村村通”的做法和经验,给人带来许多思考、许多启示。乡村振兴,需要实实在在的规划和举措,使广大村民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