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长余华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17:37 点击:

 
  6月15日上午,潢川县县长余华在县人民群众来访中心公开接待来访群众,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陪同接访。
  接访中,余华认真倾听群众信访诉求和意见,详细了解事情脉络后,现场予以签批,要求受理单位按照程序尽快办理。期间,共接待来访群众7批8人,主要反映农村农业、城乡建设、土地纠纷、社会保障、政法类问题。
  余华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接访约访下访的重要意义,敞开大门迎接来访群众,带着责任和感情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是要持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进《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要积极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坚持诉访分离原则,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信访环境。三是要以抓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严格执行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工作机制,对于信访工作开展落后的单位,县联席办要根据情况分别给予通报、约谈、挂牌督办、重点管理,拉紧责任链条。四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正在开展的“三零”创建为抓手,持续对本辖区本部门内的信访矛盾开展大排查、大走访,落实信访责任四个清单,切实把问题消化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本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