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6-13 19:40 点击:

  6月13日上午,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抓紧抓牢粮食生产,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加强预警预报,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提高灾害防御能力,抓细抓实防汛抗洪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解读汇报。会议指出,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方案》内容,抓紧研究制定我县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方向,细化工作任务,积极谋划项目,进一步补齐乡村建设短板,推动全县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科学有序统筹布局,严格监督实施,切实做好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确保“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