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5-28 17:18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5月28日上午,中共潢川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县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赵亮指出,一是态度要坚决。要引起警醒,绝不能把生态环境当成儿戏,要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形成“四个一”,即一套方案、一个通告、一个组织、一个清单。二是行动要迅速,借东风,抓整治。立即停止一切河道采砂,立即调离拆除一切采砂船只、设备、房屋,立即停止一切采砂的运输和销售,立即关闭一切旱砂场,立即着手修复河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三是法纪要严明。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分工负责,严格问责,终身追责;一查权利追踪,二查利益输出,三查违法乱纪,四查推诿拖延。四是攻坚要过硬。今年环境攻坚的重点是大气和水,要加大清扫、洒水频率,堵住污染排水口,清理积沉垃圾,停采停养,改到位,动起来。

县长兰恩民强调,一、形势极为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河砂滥采,屡禁不止等问题,上级领导非常重视,今后的监控越来越严。二、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打好生态环保治理翻身仗。三、加强统筹,形成合力,高举法律利剑,重拳出击,强力整治。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阳市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及相关会议精神,认真研究了《潢川县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安排部署了我县河道采砂综合整治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