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适应群众需求 提升工作水平

来源:县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5-28 17:02 作者:程力 点击:

——潢川县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

   出现矛盾纠纷时,有没有人帮忙及时调处化解?您对当地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怎样评价?是否经常见到民警和巡防队员巡逻,当地的社会治安情况如何?近日,由潢川县委政法委组织的全县政法系统“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引来了全县群众的关注。
    今年以来,一场覆盖全县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事务所、新闻工作者、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及群众、案件当事人等走访对象的大走访活动在潢川县全面铺开。全县政法系统干部通过入户家访、个别访谈、集中谈话、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密切政法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发现政法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持续提升工作水平。
    据悉,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内容涵盖党风廉政建设、执法司法作风建设、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该县将通过深入调查走访,见单位、见人、见事,广泛收集走访对象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掌握社会对政法工作的诉求与企盼,及时发现政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群众对政法工作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找出来,增进走访对象对政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县委政法委要求,对被走访对象的意见建议和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要精准识别、仔细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认真整改,能够解决的要第一时间解决。需要时间和程序解决的,要定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解决期限。因为政策、法律等客观条件不能解决的,要向群众解释到位,指明解决问题的方向,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同时,县委政法委将对大走访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未按时完成走访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对在大走访活动中发现的违法违纪线索,一经查实,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