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政法系统与市县人大代表举行座谈会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5-25 15:12 作者:政法委 点击:


潢川县政法系统与市县人大代表举行座谈会
    5月24日上午,潢川县政法系统与市县人大代表座谈会在县机关事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郭长林、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晓东、县公安局局长张晋、县司法局局长魏黎明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召健主持。
    会上,县法检公司“四长”分别通报了本单位去年以来工作取得的业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得到了代表们的认可,引起了代表们的共鸣。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全县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破解执行难问题、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落实警力下沉问题、扩大政法信息公开渠道、强化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政法各部门一一记录,照单全收,全力落实解决。会议现场交流诚恳,气氛热烈。
    陈旭东作了讲话,陈旭东首先代表县委政法委及县政法各机关向参加今天座谈会的人大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政法工作的全县市县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然后,陈旭东又通报了去年以来我县政法工作亮点,详细讲解了我县政法系统打击违法犯罪、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情况,并进一步介绍了近期我县政法工作重点。最后,陈旭东向人大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参政议政。大家都是人大代表,来自社会各界,代表不同的界别、代表不同的群体,人大代表为人民,大家要按照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利,广泛收集来自人民方方面面的声音,积极主动地通过视察、提案、质询等多种方式,向政府有关部门尤其是政法机关提出意见建议。二是要支持政法工作。各位代表可以通过不同渠道向政法机关提出意见建议。支持关心政法工作,当务之急就是要积极配合做好近期即将开始的省“两率”调查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客观、公正地对我县政法工作做出评价。三是要共促潢川发展。各位代表都是潢川的一份子,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不同程度的参与了全县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贡献着自己的聪明与才智,但距离人民的期盼还有差距和不足,大家要一起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共同把我们的家乡潢川建设好、发展好。
    会上,发放了近100份“听民声、转作风”争做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走访活动调查问卷,200余张“两率”宣传彩页,60余本各类宣传手册,收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3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