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媒体聚焦潢川“村村通”客车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8 17:49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潢川“村村通客车”被央级、省级媒体集中报道,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这样评价: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好农村路建设,但运营好是全国难题,“开的通,留不住”老百姓不满意。潢川先行先试,前期投入2个多亿进行农村公路改造 ,科学论证,公开招标,政府财政每年拿出500万(潢川贫困县)每车每月补助1万元,保证车况车次安全,老百姓出门乘车无论远近均1元钱。既保障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实现从走的了向走的好转变共享发展成果,又助力沿线产业,振兴农村经济,刺激农村物流,实现稳定脱贫。
    人民网这样说:
   目前,潢川县已经构筑起城乡相连、镇村相接、无缝隙覆盖、零距离换乘的“对外快速融入、内部紧密衔接”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形成了以乡镇为单元、以行政村为节点、覆盖全县272个行政村的通村客运网络,线路总里程达1294公里,日运营164个班次,最大限度地满足全县50万农村居民出行、学生上下学等乘车需求。
    新华网的表述 :
    “发现和推广基层经验是我们工作,省政府文件没下来,我们可以先在潢川搞试点,成功之后再大范围推广。”河南省运管局运输处处长杨桂学表示,潢川对通村客车的探索走在了全省前列,对于路子正、接地气、有成效的先进经验,他们将全力支持。
    

这是新华网的外文报道

    河南日报说:
   路通了,车动了,老百姓乐了。
    双柳树镇刘洼村村民叶先琴,充分感受到了“村村通客车”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她说,自己在镇上的超市工作,以前骑电动车上班得40分钟,夏天晒、冬天冷,“如今跟城市人一样,每天坐公交车上下班,20分钟就到了。”
    河南日报农村版说:
   路通百业兴。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不仅联通了村与村之间的距离,也让越来越多的“双创”人才回乡就业和创业,形成了“人才回乡、资金回流、企业回迁”的良好局面,为镇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带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河南商报评价:
   信阳潢川,全县272个行政村都通了“村村通”公交,票价1元。“像这样所有行政村通公交,而且实行1元票价,放眼全省乃至全国都是独一份。”省交通厅有关人士称。潢川模式,率先为全国“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建设的最终落脚点——“运营好”,探索出了一条可操作、复制的实施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