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赵亮到连岗村召开脱贫攻坚村民小组座谈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19:57 作者:政府办 点击:


赵亮到连岗村召开脱贫攻坚村民小组座谈会

5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毛冠楠到仁和镇连岗村与镇村干部、村民组组长进行座谈。

在村部座谈中,赵亮听取了各村民小组长对当前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说,“村里子女赡养能力差的,年迈父母脱贫难度大;痴、呆、傻、残等丧失劳动力的贫困户脱贫难。”“村子西北片的村组交通设施落后,产业单一,种粮基本只能解决温饱并不能带动脱贫致富等问题。

赵亮指出,连岗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存在四个问题:一是发展不平衡问题,南北组有差异。二是产业布局不平衡。三是收入不可持续的问题。四是村里基础设施不完备。他强调,要切实担起扶贫责任,创新思路和举措,科学制定具有针对性扶贫措施;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由党员带群众,先富带贫困等措施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强化帮扶、落实帮扶措施,帮扶干部要针对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帮扶对象分属贫困家庭、空巢老人、因意外返贫的家庭等不同特殊群体,深入了解他们想干啥、能干啥,找准致贫原因,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制定合适的帮扶岗位,切实让困难群众充分享受各项帮扶政策,要提高帮扶工作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引导贫困群众摆脱‘等、靠、要’思想,鼓励贫困户在政策帮扶下积极主动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