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5-12 15:40 作者:政府办 点击:

    5月11日上午,潢川县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兰恩民、涂白亮、毛冠楠、徐宝才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水利站长和县直防汛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恩民在会上指出,一要深化认识,夯实防汛抗旱基础。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现脱贫摘帽之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使命感。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把握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细化措施,抓实防汛抗旱重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总体目标是“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发生河流决堤、不发生水库垮坝、不发生城市受淹,全面排查提前防。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各自管辖范围的水库、堤防、排涝闸站、城镇易涝点、山洪灾害易发地等重点工程和设施的安全检查,抓紧排除各类隐患,落实巡查和抢护措施。对不符合防汛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险工险段,各乡镇要明确责任人,24小时值守,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安全度汛。三要强化保障,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当前已经进入汛期,汛情就是命令,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第一时间做好各项应对工作,落实好以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严格执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对行政责任人的培训,特别是新分管防汛抗旱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学习,加强培训,提高防汛抗旱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防汛领导带班及值班制度,防汛抗旱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责任重于泰山。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充分准备,科学防控,全面完成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人民群众人民财产安全。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我县2018年气象形势,人武部作了军民联防动员,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安排部署了今年我县防汛抗旱具体工作。